怀瑾

我2020年一定能想起lof密码!(flag警告)

【GGAD】霍格沃茨恋爱三十题(2)

※summary:假如16岁的转校生gg第一次在霍格沃茨见到ad……

  warning:阿列安娜是个正常的巫师小姑娘,一年级。

2、魔法信件告白

        嘿,又是我,埃菲亚斯•多吉。
        好了我知道你们不想看见我,你们只想看阿不思。
        好吧好吧。
        其实我这次还是要说阿不思的事,拜托,你们就别走了好吗拜托了。

        自从分院仪式后,阿不思和金毛小子盖勒特的第一次见面后,我和阿不思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能见到他。
        啊,对,虽然我们格兰芬多有一多半的课程是和该死的斯莱特林一起的,也许五年级的格林德沃找他的七年级学长有事吧,我们也能理解我们总是能在上课的教室外的走廊上看到他的事情。但是那另一半课,我们也总能在走廊、在图书馆、甚至在教工休息室见到那个毫不相干的头顶该死的黄毛的小子。

       我承认我这么说他是带着点主观色彩的。因为据说德姆斯特朗会教授黑魔法,又有流言说格林德沃正精于此道(此流言起源于斯莱特林,可信度很高)。而他也正如正宗的斯莱特林一样自负,用眼睛看天,用鼻孔看人。他对我说话的腔调就好像是:“呵愚蠢的人类给朕跪下不许说话。”

        可阿不思好像一点也不讨厌他,在我们一天中第14次偶遇格林德沃了之后,阿不思依然微笑着和对方打了招呼。

        梅林的袜子啊!一天偶遇14次是什么概率!而且这还没到晚饭时间呢!

        我经过谨慎思考之后,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对阿不思有什么不轨之心了。比如说,通过决斗来提高在霍格沃茨的人气,或者说通过恶作剧来建立他在霍格沃茨的地位。

        我把我的感觉对阿不思表达了,但他只是笑了笑,带着一点我看不懂的神情,替黄毛小子辩解道:“不,多吉,盖勒特不是那样的人。”

        你和他第一次见面不过两周前啊!你就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我有那么一瞬间倒吸一口凉气,怀疑坐在我面前翻看《魔法史》的那个优雅的红头发蓝眼睛是不是什么喝了复方汤剂的冒牌货了。

        哦,他右手边堆着一堆柠檬雪宝的空包装。

        我放心地呼出一口气。

        好了,一定是他本人了。

        既然阿不思不在意,那就正是我这个好朋友出马的时候了。就在我下定决心要开始探究格林德沃的真正目的的时候,我们在课间遇见格林德沃的次数突然开始大幅度减少。取而代之的是,突然出现在阿不思面前的信。

        那信是突然出现的。有时出现在阿不思的背包里,有时夹在阿不思的黑魔法防御课本里,有时甚至从火炉里飞出来,落到阿不思面前。每天都有一封,普通的白信封,上面花里胡哨地写着“给阿不思•邓布利多”。我能认得出来,这是一种麻瓜的信纸,上面带着花纹,还带着点淡淡的花香(我还挺喜欢这种纸的)。但只要想去这事和黄毛小子有关,我就想把这些信全部毁掉。——要是这事儿和格林德沃没关系我就生吞一打狐媚子蛋!

        我的好友阿不思一开始接到信也有点不知所措,并花了十分钟解开了上面附着的几个保密魔法。然后对着信纸上的字句笑了笑,随手就把信纸扔到了火里。

        我想他不想让我知道信上写了些什么。我问他那上面写了什么,他说他也看不懂,可我敢出十个金加隆打赌他刚刚一定对着那封信上的文字笑了。

        某一天他照例烧掉了信纸之后,打算去睡觉了,我表示需要再复习一下可能让我的N.E.W.Ts翻车的魔法史,并祝他晚安。等他的背影消失在寝室门口时,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施了个火焰冻结咒,在火炉的灰烬里翻了翻,拿到了那封信唯一残存的几个字句。第二天我就在去找我们亲爱美丽而渊博且可爱的魔法史教授瑞拉女士解答我魔法史学习上的问题时,巧妙的把这几个字句展示了一下,并表示这是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看到的。教授和蔼地点了点头,并告诉我:“多吉先生,很高兴能在办公室里看见你,巴拉巴拉……”

        原谅我真的记不得下面的话了。

        总之亲爱的教授告诉了我这是水妖语,并拿出了一大本词典,鼓励我继续进行课外学习。

        于是我拿着翻译好的一词半句,站在教工休息室门口不知所措。

        “距离不能阻止我”

        “你的处所”

        “妨碍”

        这就是妥妥的宣战啊!

        这黄毛小子竟然想混进格兰芬多休息室对阿不思下手吗!还送来了战书!好猖狂!好大的胆子!

        富有行动力如我,夹着书就跑向了休息室,现在的时间应该正是阿不思在休息室享受红茶甜点、发挥天赋、提出天才设想的时光。

        我飞步走在走廊上,期间差点被移动的楼梯绊得飞起来。当我气喘吁吁地赶到胖夫人面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出口令,被她嘲讽了几句才向前旋开让我进去,环顾四周却发现阿不思根本不在休息室时,我突然感觉事情不太妙了。

        “你们有人知道阿不思去哪了吗?”我问道。

       休息室里为数不多的几个人都摇了摇头,只有福克斯轻轻叫了一声,从窗口飞了出去。

【附】

gg的魔法情书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四四》

     假如我这笨拙的体质是思想,

     不做美的距离就不能阻止我,

     因为我就会从那迢迢的远方,

     无论多隔绝,被带到你的处所。

     那么,

     纵使我的腿站在那离你最远的天涯,

     对我有什么妨碍?

     空灵的思想无论想到达哪里,

     它可以立即飞跃崇山和大海。

     但是唉,这思想毒杀我:

     我并非思想,

     能飞越辽远的万里当你去后;

     而只是满盛着泥水的钝皮囊,

     就只好用悲泣去把时光伺候;

     这两种重浊的元素毫无所赐除了眼泪,

     二者的苦恼的标志。

(゚Д゚)ノ越写越长了!!!

我发生了什么!!!

评论(1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