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瑾

我2020年一定能想起lof密码!(flag警告)

【GGAD】霍格沃茨恋爱三十题(8)



※summary:假如16岁的转校生gg第一次在霍格沃茨见到ad……

warning:阿列安娜是个正常的巫师小姑娘,一年级。


9、霍格莫德的约会


     周三,我们终于得到了休息的机会,可以去到霍格莫德,喝上一杯黄油啤酒,聊一聊最近发生的趣事。我这次混进了朱莉安娜的队伍,梅林都知道我最近真的一点也不想和阿不思一起出门。

     从这个方面来看,我和格林德沃总算达成了那么一次共识。但是,天知道,我为什么又和他们扯上了关系。

     结束了一轮对于圣诞舞伴的讨论后,我站在吧台前等待酒保转身再给我倒一杯黄油啤酒,好让我再次回到温暖的包厢。我环顾四周,正好看见一个斯莱特林女孩向我这边走了过来。我伸手摸上了裤兜里插着的魔杖。

    “你就是埃菲亚斯•多吉?”她站在了我面前,以一种标准的斯莱特林的姿势看着我。

     我看着她,用一种真诚的声音说道:“不是。”伸手接过酒保倒满啤酒的杯子,转身就向着我们的包厢走了过去。

     她拉住了我的袖子,“不许走!”

     我被拉了一个趔趄,差点就把一满杯黄油啤酒泼在她脸上。“你想干嘛!”我有点不耐烦地说。

     她的脸由苍白变成红色又变成黑色,又变回了苍白,细如蚊声地问了一句:“我没有恶意……你知道邓布利多在哪吗?”

      什么时候阿不思的魅力已经感染到了的斯莱特林?哦,格林德沃那个混蛋不算。

     我警惕地看着她。

     她沉默的有点小心翼翼地看着我。

     这时,一个救场的声音出现了,“埃菲亚斯,她没有恶意的。”

     是朱莉安娜。

    “是不是啊,伊丽莎白?”

     斯莱特林女生点点头,求救般地看着我,小声说:“我想找盖勒特。”

    “我不知道他在哪。”我这么说,试图扯回我的袖子,“对不起。”

     这小姑娘倔强地盯着我,死也不放手。朱莉安娜无奈地看着我们。酒吧里的人都转头看向了我们,想必他们已经在脑子里编排起了三百幕的爱恨情仇剧本。

    “你放手啊!”我垂死挣扎,“我真不知道他在哪!”

    “你不说我就不放!”伊丽莎白哼了一声,说。

我看向朱莉安娜,她含笑看着我。

     于是我可耻地屈服了。


     我带着这两个女孩儿出了三把笤帚的门,站在十一月的寒风中,瑟瑟发抖,谁知道朱莉安娜为什么也要跟着来。

    “愣着干嘛?走啦。”我裹紧了围巾,戴上兜帽,向着蜂蜜公爵走去。那是阿不思最喜欢待着的地方。两人紧紧跟着我的步伐,来到了蜂蜜公爵,还没等进门,那小姑娘就拽住了我的衣袖。

    “他们在里面!”她紧张地说,我甚至能看见她额头上的小汗珠。

    “好了,你找到他们了。”我停了下来,拍了拍她的背,“去找他吧”。她反手拽住了我的斗篷,像是个冰雕一样一动不动。只有她的手抖得厉害,我能看见她的眼眶都红了,好像要晕倒的样子了。

    “嘿?”

    “他们一起逛糖果店?”她有点激动地说。

     朱莉安娜也衣服饶有兴趣的样子,透过橱窗观察里面又说又笑的两个人。

    “这有什么特别的吗?阿不思和谁来都要逛糖果店啊。”我不知道她在激动什么,奇怪地说。

     伊丽莎白瞪了我一眼,紧紧盯着店内的两个人。我莫名其妙,只好先告辞了。没想到两个女孩竟然都拽住了我,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我拖进了店墙的侧面。

    “嘘!”伊丽莎白严肃地对我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传来了店门移动的咯吱声和两个人的脚步声,看来是格林德沃和阿不思一起走出了店门。

    “接下来去哪?”这是格林德沃的声音

    “去魔药原料店。”这是阿不思的回答,“我们的仪式还缺点东西。”

     伊丽莎白激动起来,对着朱莉安娜在空中一阵夸张的比划。“他们刚才吃了同一个甜品!两人咬了同一个地方!”她压低声音,却难掩言语中的兴奋。

     我真的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就看朱莉安娜也笑着点点头,并和伊丽莎白击了一个掌。

     于是她们两人夹着我,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夹着我,悄悄跟在阿不思和格林德沃身后,看着他们在魔药商店里争执魔药材料的保存度、甚至差点为了某种魔药制作方法打起来,直到在书店里挑选《阿尼马格斯变形术》的时候也没有不消停下来过,而且他们也确实在路上打了起来——不过是闹着玩的打闹。

   

    “顺时针搅一圈,逆时针搅三圈,按照这个顺序到魔药变成透明的颜色再加颠茄。”阿不思这样说,这就是争论的起始。

    “应该是顺时针一圈,逆时针七圈,重复三次直接加颠茄。”格林德沃反驳,“魔药书上是错的!”

    “三次根本不能让它的药效发挥出来!”

    “我比你多搅了四圈,况且逆时针的搅拌更能——”

     然后想都不用想,就是没完没了的学术争论,老板挖了挖耳朵,只当是没听见两个年轻人的争论。

     伊丽莎白在我耳边说,“真有趣。”她紧紧盯着争论不休的两个人,嘴角挂着一丝痴迷的微笑。哦,拜托,这两个人的学术争论有什么有趣的,不如去看看安戈教授关于感冒药剂改良配方的论文。我这样想着,但在某一时刻——

     阿不思追着格林德沃跑出书店门,仿佛忘记自己是个会魔法的男巫,反而试图用大部头的魔法书去拍他的脑袋的时候,两个女孩都露出了微笑时,

     我才明白过来,伊丽莎白说的有趣,是指这两个人站在一起很有趣。

     阿不思用厚厚的变形书狠狠拍了格林德沃的背,格林德沃向他伸出了手,两个人就忘掉了刚才的争论,又像往常一样,比亲兄弟还亲地走在一起了。

    “你觉得学院有什么晚饭?”

    “我不太饿诶。”

    “让你别吃那么多甜食了吧!”

    “这就是你硬要吃掉我一半蛋糕的理由?”

     ……

      他们向着霍格沃茨的方向走远了。我们三个才从书店旁边的小巷子里走了出来,两个女生的表情明显激动极了。

    “你看到了吗!”伊丽莎白兴奋地说:“他们是拉着手离开的!”

    “所以,他们是真的啊。”朱莉安娜这么说,带着点神秘莫测的笑:“丽莎,我们回去讲讲吧。”

     她又叫了我:“我相信,姑娘们也会想知道你的故事的。”


(第二天,多吉在桌子上发现了一盒奇怪的巧克力,他想也没想就扔掉了它。)


评论(3)
热度(53)

© 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