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瑾

我2020年一定能想起lof密码!(flag警告)

【GGAD】霍格沃茨恋爱三十题(7)

※summary:假如16岁的转校生gg第一次在霍格沃茨见到ad……

warning:阿列安娜是个正常的巫师小姑娘,一年级。

8、魔药课眉目传情

       在距离圣诞舞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时,大家都无心于学习,个个脑子里只想着舞伴和礼服的事情了。

        当然除了我们要考试的七年级生和五年级生。我们依旧投身在艰苦的学习中,只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这样我就能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了。

        当然也许除了从不会为考试发愁的某两个人。

        但是天才也在为另外的事情发愁,比如说每天收到的与日俱增的巧克力。巧克力当然不足为惧,但是里面或多或少掺杂着的迷情剂却使它成为了极可怕的东西。 现在我的朋友都不敢吃巧克力了,甚至是巧克力味的比比多味豆。哦,他本来就不喜欢吃比比多味豆,他在吃到奇怪味道的方面很有造诣,一度让我怀疑多味豆厂家所以为了搞怪的奇怪味道都被他吃到过一遍。

        又扯远了。

        不过,阿不福思确实是不小心吃了送给阿不思的加了迷情剂的巧克力。 于是我们两个不得不夹着山羊小子从五楼休息室冲进二楼的校医院,拜托护士长夫人治愈他。

        山羊小子即使坐在校医院的床上也在不停地嚷嚷“卡瑞娜!你在哪!”个不停。我按着他的肩,以防他冲出大门满城堡寻找他心爱的姑娘,再浪费我们的功夫去满城堡找他。

        “哦,阿不,别急,她马上就来找你了。”阿不思轻声安慰道,他满脸愧疚,正是因为那盒巧克力是送给他的,而不知怎么的阿不福思就吃了下去,才导致我们三个出现在这里。

        阿不福思听了他的话,马上坐直了,甚至开始打理他那一头红发,嘴里嘀嘀咕咕地说着“我的头发不够整齐——”“哦,我简直没脸见她——”

        护士长终于及时出现,一边抱怨着最近中了迷情剂的人越来越多。“现在的小姑娘啊!”她这么抱怨着,认真检查了阿不福思,她把手在裙子上抹了抹,“总是把心思放在如何改良迷情剂上,而不是学习!”

        接着,她要我们去魔药教室找安戈教授配制解药,“更改了药方后的魔药效用太强了。”她一边挥着魔杖让阿不福思躺下睡着,一边对我们说,“普通的解药作用微乎其微,我需要一锅加强版的解药。”

        我们只好又跑向地下室,敲开了魔药教室的大门。

        “安戈教授,很抱歉打断了你的课堂,但是出了一点紧急的事情。”阿不思如此对刚刚打算开始上课的教授说到,“有个学生中了加强的迷情剂。”

        “梅林的袜子啊!这可真糟糕。”安戈教授摸了摸不太浓密的白发,“但是五年级的同学们也等着上课呢……” 也许是他喜爱的学生眼里的恳切太强烈,他决定先去帮我们解决这个迷情剂的问题。“哦,好吧,那就把这节课的课题改成迷情剂吧。”

         “谢谢您,教授。”阿不思笑了笑,我也急忙跟着鞠躬。 于是安戈教授向着教室里挥了挥手,“嘿,孩子们,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们这节课的课题改为迷情剂及其解药。”阿不思拉着我也跟着安戈教授进入了魔药教室。

        我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人群之中不论何时都十分突兀的金毛小子。

        我怎么到哪都能遇见他俩?

        安戈教授已经走到了讲台上,挥了挥魔杖把本节课原本需要的教学用具收起来。他开口道:迷情剂!最有效的爱情魔药!” 已经变得空空如也的坩埚中突然冒出了珍珠母色泽的液体,浓浓的白雾螺旋上升,飘散在空中,氤氲开来。

        “本节课的重点在于熬制迷情剂的解药,以及认识迷情剂,而不是迷情剂的制作方法。”安戈教授扫视了一下台下几个因为失望而发出不满声音的女生,“女士们,如果有心的话,你们会学会制作方法的。”

        “那么……”安戈教授把目光落到了阿不思的身上,“我们来考考成绩优异的学生会长,你能给我们讲讲关于迷情剂吗?”

        原本昏昏欲睡的格林德沃一下子来了精神,他目光炯炯的异色瞳牢牢盯着阿不思。

        “每年圣诞节前,加了迷情剂的各种礼物可是个大问题啊,大家吃东西的时候都需要格外小心。”他微微笑了笑,“迷情剂的特点,是珍珠母色的光泽,和螺旋上升的雾气。每个人都可以从中闻到不同的味道。”

        “它是世界上最有效的爱情魔药。”阿不思穿过学生之间,从教室最后走上讲台,“不过,它带来的不是真正的爱,而是一种畸形的迷恋。”

        他的眼睛穿过迷情剂螺旋上升的雾气,直直盯着格林德沃:“爱能给人快乐,即使横生变故,爱依然存在;而迷恋,在烟消云散后,只能带来无尽的痛苦。记住,魔法不能给人带来爱情。”

        “所以,忠告,不要用迷情剂去获得所谓的爱情。”阿不思蓝色的眼睛扫过所有五年级生,最后落在安戈教授身上,“就这么多,教授。”

        格林德沃的异色瞳好像闪过一道光,他盯着阿不思的眼睛,嘴唇抿得紧紧的,但嘴角似乎勾着一丝笑,不知道他又在策划着什么。

        安戈教授拍了拍手:“很好,很好。”他轻松地说:“刚才阿不思也说到了,每个人都能闻到不同的味道,那么大家都上前来闻一闻,是什么味道。”

        “比如说我能闻到蜂蜜酒、湿润的海洋和烧焦的木炭味。”安戈教授又说道。

        “我绝对有……雨后清新的泥土和小雏菊的味道。”一个褐色头发的女生说。

        学生们一下来了兴趣一个接一个地走上前去闻迷情剂的气味,兴奋地叽叽喳喳议论。

        格林德沃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上去,原来已经是最后一个人了。他弓下身子,嗅了嗅那盘旋而上的雾气。 “唔……”他隔着飘渺的烟雾,看着阿不思,像是在思考如何形容自己闻到的味道,“玫瑰、红茶、谷仓里成熟的麦子味……还有……唔。”他的语气像是想不出来形容词了,但是看他的动作却更像是看阿不思看呆了不知道如何说话。

        阿不思保持着微笑,看上去是对格林德沃所说的东西毫无兴趣,也许他早就知道这些了。

        安戈教授迈着愉快的步伐去他的私人储藏室拿一些加强版的解药需要的特别材料准备熬制魔药。我和阿不思就只好作为壮丁被留在教室看着五年级的小孩做迷情剂解药。

        “不不不,顺时针搅三下。”我第三次阻止某个学生试图疯狂搅拌这些锅里的可怜材料了,而阿不思却在一边微笑阻止格林德沃故意的错误操作,两人已经在你看我我不看你我看你你不看我我俩目光一对上又马上谁都不看谁的来来回回中纠缠了好久。 我当即转了个身,拒绝看他们眉来眼去。

        最终安戈教授完成了加强版的解药,阿不福思在晚饭时终于回到了我们中间。

        “该死的德国佬!”阿不福思咬牙切齿地用叉子撕扯着盘子里的牛排,一边恶狠狠地瞪着和阿不思坐在一起的格林德沃。

        “怎么了?”我问。

        “那个巧克力,不知道怎么出现在我桌子上——”阿不福思终于把那块牛排撕成了小条,现在开始试图将一块烤土豆捻成土豆泥,“这一定和德国佬逃不开关系!”

        “啊?”我一时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

        “阿不思那个蠢货!”阿不福思继续咬牙切齿地说。

        “等等,为什么和格林德沃一定有关系?”我刚说完这句话就意识到了些什么,急忙闭了嘴。

        “还不是我撞见他们在走廊上——”阿不福思及时刹住了车,“和你有什么关系!”

        “哦。”我闭嘴,叉了块儿烤土豆,假装自己沉浸在食物的美味中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

迷情剂是六年级的内容吧……稍微改了一下

下周专业课考试

可能也只有一更呜呜呜呜

so sorry!!!

评论(2)
热度(67)

© 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