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瑾

我2020年一定能想起lof密码!(flag警告)

【GGAD】霍格沃茨恋爱三十题(3)

 

 ※summary:假如16岁的转校生gg第一次在霍格沃茨见到ad……

  warning:阿列安娜是个正常的巫师小姑娘,一年级。


3、决斗

       我名叫福克斯。是一只冰雪聪明可爱美丽温柔体贴阅历丰富的高贵凤凰。正如我的主人小阿不思一样。

       作为一只重生多次,鸟生经验十分丰富的珍稀的神奇动物,我往往能预见到许多事情,也能轻易看透很多人的内心。

       比如说,那个新出现在小阿不思生活里的金发小孩,有着很强的魔法天赋,正如他对小阿不思的喜欢和好奇一样强烈;比如说,那个叫菲利亚斯的小孩很担心小阿不思会受到金发男孩的伤害;比如说……比如说……

       哦不,请你别再想肚子饿了和晚饭零食什么什么的了!……完了,现在我也饿了,这都怪你!

       好吧,我确实是比较容易受到其他人的情感的干扰,尤其是最纯粹,最炽烈的源自本能的感情。

       这也就是我现在为什么暗搓搓地蹲在塔楼的小窗的窗台上,看着那两个人了。不,什么暗搓搓!明明怪那两个人一个也没看见我!我这么大一只,有着火红的羽毛,乌黑的小眼睛里满是智慧的光辉,周身围绕着bilingbiling闪光特效的凤凰,你们居然看不见!

       可恶。

       他们眼里只有对方吗!

       我决定要在窗口上待到天荒地老,看你什么时候才能注意到我,小阿不思。我乌黑闪亮的眼睛紧紧盯着小阿不思。

       下面那个沉浸在二人世界的小孩儿,浑然不知他快要失去他的冰雪聪明可爱美丽温柔体贴阅历丰富的高贵凤凰了。

       小阿不思的眼睛闪着光,盯着那个名叫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男孩儿,嘴唇翼动,不知说了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但能听出他用着责备的语气,但在我看来,他周身只有因为激动而造成的紧张,并根本没有责备的意思。我还没见过他对任何人展现出这份激动和热情。……或许、或许他6岁那年,第一次见到小安娜的时候的那份激动与快乐是与这相似的强度。

       小盖勒特露出了一点微笑。他的双色瞳平时在吓人的边缘反复横跳,还一口气冲破了邪气的效果的边缘,再加上他平时总是一副面无表情、有些不耐烦的样子,导致这个不自主露出的笑带了点傻气。他向前走了一步,离小阿不思只有一尺的距离了。

       他盯着小阿不思的眼睛,低声语速缓慢地说了什么。

       小阿不思的脸一下子低了下去,我能感受到他一下子变得慌张、不知所措了起来。他的红发随着他的动作垂在耳边,挡住了他的表情。他的慌乱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疯狂滋生的欢喜。

       四周都沉寂了下来,连窗外吵吵闹闹的孩子的声音都突然变小了。明明只有一瞬间,却像几个世界一样漫长。我想我此刻想起的这句话,正是小盖勒特的心声。在小阿不思慌乱逐渐消失的同时,我能看见小盖勒特虽然表面上仍然自信满满、平静如水,但平静水面下已经涌起了慌张的暗流。

       哼,装得再像大人也不过是个小孩子。

       我紧紧盯着那两个小孩,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盖勒特内心的暗流越来越汹涌。突然间,所有的暗流都静止、消散了。我想是小阿不思特别小声地、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了什么。

       小阿不思抬起头,用手拢了一下头发到耳后,让我能重新看见他的表情。他带着一点骄傲、一点兴奋笑着看向小盖勒特,说了什么。

       小盖勒特表情有些愕然,但只有一瞬间,他就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虽然他表面上仍是波澜不惊,但是我能看出他内心里仍是有几分迷惑。

       两人同时动了。向空房间的两边退了两步,鞠躬。转身,走到房间两端。

       梅林的胡子呀,他们是要决斗!

       我已经被这个神奇操作惊呆了。没注意他俩已经你来我往地比试了起来。但我并不担心,虽然是拔杖相向,但他们间心的距离却是在快速缩短。

       “烈火熊熊!”小盖勒特喊道,一丛熊熊燃烧的火焰凭空从石质地板上冒了出来,扑向小阿不思。

       小阿不思随意的挥了挥魔杖:“清水如泉!”一股激流从天花板倾泻而下,扑灭了所有火焰。他又画了个圈,本该蔓延在地下的水流突然都转了向,汇聚成了一条巨大的水蛇向小盖勒特扑去。

       “四分五裂!”一道白光向水蛇飞去,将水蛇打散成了漫天飞雨。

       小阿不思挥了挥魔杖,水滴都静止在了空中,逐渐凝成了小冰粒,再次向小盖勒特急速飞去。

       “嚯!”小盖勒特只来得及发出这样一声赞叹,就忙于飞速的建立一面巨大的火墙以抵挡小冰粒的侵袭。

       他正好赶上,火墙在小冰粒抵达的前一秒正好成型。小冰粒撞上火墙之后个个都变成迅速消失的一小抹白雾。

       小阿不思面对这那道火墙没有说话,但我能感觉到他对小盖勒特的赞赏和棋逢对手的快感。

       他抬手向接受完小冰粒洗礼后隐约消失的火墙发射了一道白光。同时,火墙也突然消失,从后面也飞出一道白光,两相碰撞,在房间中央炸开了一朵烟花。

       小阿不思向前迈了一步,抬手发出一道红光,小盖勒特见状也向前走了一步,反手发出一道蓝光应对。各色的光在房间中间相遇,反应,爆炸。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挥舞魔杖的动作也越变越小,越来越快。

       两人的发丝由于爆炸的冲击气流飞舞起来,即使脸上又各种各样被小魔法划伤的小痕迹,但他们脸上带着兴奋与享受,感受不到疼痛或者是什么的。我能感受到他们之间有什么东西正在破碎,两人真正地越走越近,并肩而行。

       最终两个人站在房间中央碎裂的地板上,魔杖相抵。

       两个人都笑了。

       我感到了最令我温暖的情感。我发出一声长鸣,飞离窗口,盘旋在两个小孩子的头顶。

       我为他们祝福。

       两个人的脸也越凑越近……啊哈,我明白的,他们还年轻,还有很多时光。

 

        “阿不思!!!”当小埃菲亚斯气喘吁吁地闯进塔楼的时候,看到小阿不思正伸手修复这空房间的天花板。

       “你们打架了?你没事吧!”

       小阿不思笑了,脸上带着点还未消退的热度:“没事,我好像收获了个朋友。”他摸着脸上刚刚用魔法修复的已经毫无痕迹的小伤,半是自言自语地说。

        “那就行。”小埃菲亚斯长舒了一口气,也拿出魔杖来帮助小阿不思处理战场,“我们得快点了,说不定什么时候教授就来了。”

       我在角落里偷偷笑了笑,轻轻叫了一声,落在了阿不思肩上。


———————————————

多吉:不过格林德沃去哪了?

阿不思:他变形课快要迟到了,就先跑了。

———————————————


我也想养福克斯啊啊啊!(土拨鼠尖叫

不过话说回来,要不要给gg一个魔法宠物啊(发出想写的声音

给诸位小可爱请个假╭(°A°`)╮我明天有整个下午的魔药课(化学实验)太累了就……不日更了好吧( ・᷄ὢ・᷅ )谢谢小可爱们体谅!!!

评论
热度(76)

© 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